好運是給不輕易放棄人的禮物!

這次日本出差的簽證申請不如上次一樣如魚得水(疫情期間的日本簽證申請),隨著政策的改變,才不過一個半月,日本簽證申請就從原本的4天,拉長到超過40天的等待期,不夠謹慎沒有事先預想到這個情況的我,嘗試了幾種作法後仍然無法解決,只好與日本夥伴道歉的同時,邊設想解決方案。

在與朋友的聊天過程中,竟意外的把這個事情解決了!

過程並不輕鬆,我也再一次體驗在壓力與無數變動中的應變能力。因為計劃簽證拿到的隔天一大早就要上飛機,也就必須在拿到護照當天,也同時把PCR檢測安排好,加上還要打包安排前往機場的車子,整個人就從拿簽證的前一天開始,就處在一個高度備戰的狀態,任何一個細節都不能有差錯,也驗證了自己在行程規劃與快速變通能力。

#簽證部分的成功,以籌辦規劃自行車賽事著名的「動感旅行社」必須歸功給他們,在此獻上120分的敬意。

就在一切可控範圍都掌握的很好,開始填寫線上入境資料辦理機上報到時,才發現日方在替我們訂機票時,把姓名給填寫顛倒了,半夜12:00沒辦法打電話聯絡航空公司,距離報到只剩下6個小時,我整個人懸在空中,擔心上不了飛機。

然而事情還沒完,半夜2點林先生把樣品準備好帶回來,出發前1小時又發現陳列的配件放在公司,已經累翻的他沒有打算回去,非常疲累的我在想放棄與展示成果中猶豫不決,過了10分鐘我站起來拿了車鑰匙開到公司,並且趕在計程車來前10分鐘,回到家中。💪

機票姓名的部分,似乎也沒有大問題,在拼音都正確的情況下航空公司的輕鬆處理好了。
一個卡接一個關的慢慢破解,最後獲得豐富的經驗值,此時感覺人生就是一場遊戲呀!

抵達日本後再轉車比預定時間提前20分鐘到達代理商公司,送上新鮮伴手禮表達謝意,買了咖啡與鹽飯糰🍙慰勞自己,休息20分鐘,原先預定寄送的包裹正好抵達公司,換上嶄新訂製的T-shirt準備接下來與YouTuber 的新品介紹。

傍晚7點本來應該搭乘火車前往鈴鹿賽道,但朋友卻提出要全家帶我們前往!2.5小時車程,來回就是5小時,帶著2個小女兒全家特意送我們一程,感動到難以言語!

時間來到23:00終於可以躺平在床上,等待我們的是明天4:30的鬧鐘⏰!還有9天,繼續加油

#suxiabike
#lintaman
#suzukaroadrace
#hyperholic